線上捐款

Donate

逆境考照神助攻

目標金額: $220,000

3%


在善慧恩培力中心,我們致力於協助逆境青少年獲得技職能培訓,為他們打開更多未來發展的可能性。然而,除了課程本身以外,我們發現一些學員在取得技職能考照的過程中,面臨了一些實質的困難。為了更全面地支持這群有潛力的青少年,我們發起這個「考照神助攻專案」。

 專案目標 
◎ 提供穩定的陪練支持: 有些技能考照課程,例如美甲、美容課程,需要有真人模特兒陪練和陪考。志工協助是一種方式,但也相對無法保證出席狀況;另外對於一些人際關係不佳、沒有要好朋友的學員來說,尋找穩定的協助尤其困難。我們希望透過經費,聘用陪練員,確保每位學員都能得到必要的支持。
◎ 減輕家庭經濟負擔: 一些學員來自經濟困難的家庭,無法負擔報考費、領證費等相關費用。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專案,為這些青少年提供費用補助,讓他們不因家庭經濟而失去獲得肯定的機會。


 您的參與將有助於 
◎ 讓每位學員在技職能培訓中獲得更全面的支持,有助於提升學員的學習成效和自信心。
◎ 提供一個穩定的陪練環境,讓學員更自信地參與課程。
◎ 幫助家庭經濟不佳的學員克服經濟障礙,讓他們能夠集中心力學習。


 經費使用說明 

◎ 陪練員薪資
美甲及美容課,每梯次約20堂課(含自主練習)、每堂4小時。
113年預計至少各辦二梯次,故共計2職種X2梯次X20堂=80堂課。
一堂課學員人數約5~8名,初估有3名陪練員需求,以時薪$183計,故一堂課為3名X4小時X$183=$2,196。
80堂課即為$175,690元。

◎ 考照報檢費補助:
針對本會培力中心技職能考照課程之學員,經評估有經濟困難,每報考一職類,每人補助$2500(依實核給);
估計一年約有20人次之需求,共計$50,000。
(若符合勞動部補助參加技能檢定取得技術士證費用之資格,本會社工將協助申請, 不會使用本經費支應)

以上經費使用預估將依實際需求情形彈性調整,如經費有餘,將勻支為考照獎勵金、學員交通費補助等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