組織介紹

善慧恩基金會從城市走進屏東偏鄉、部落與漁村,長期深度關懷,用專業與愛,為失依失學的孩子尋找尋生命的出路 

緣   起
民國100年初,在參與慈善團體數十年後,有感於社會環境急遽變遷,弱勢族群需要更多元化、專業化的服務,本會創辦人黃弘仁先生集結基金,邀請了彭春貴生等幾位實際從事福利服務工作資深社會工作者,創設了「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」,同年2月14日經內政部內授中社字第100000209號核准設立,於3月3日完成證財字第4號法人登記。
基金會發展之初即進入屏東泰武、佳興部落,從原鄉課輔班開始投入兒少領域社會工作,並設社區關懷據點,投入高屏地區弱勢兒少及高風險家庭相關服務;在服務過程中看見高關懷兒少之生命發展對整體社會的具大影響力,有必要對這群青少年提供適當的輔導、關懷與協助,及早預防其可能造成之傷害與犯罪。

宗   旨
良善為本、智慧為行、感恩為念,是善慧恩基金會成立的宗旨,也是服務其中社會工作者的使命,懷抱著熱誠,集思努力建構一個善的平台;以深度關懷與實質扶持,用專業與愛心守護弱勢族群,使彼此生命受惠,讓社會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使   命
不離不棄 以愛陪伴。以愛與專業,為高關懷兒童、青少年建立自尊與自信、幫助其擁有進入社會的自立能力,得以選擇不一樣的道路,有機會開創更好的人生。

願   景
每個高關懷兒童、青少年都能從受助者成長蛻變為自助、助人者,成為社會共好的正向力量。

服務項目
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
1.青少年培力:職涯探索與體驗、自立生活輔導、技職訓練、就業培力等。
2.社區關懷:個案管理、助學扶助、家庭支持等。
3.社區外展:兒少技職能培力活動辦理、青少年工作宣導等。
4.中輟/中離生輔導。
5.安置輔導。

教育訓練:政府及外部單位委訓、專業訓練、研討會等。
社會企業:青少年培力工作及就業支持。

組織架構

版本112.03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